Ⅲ期乳腺癌的內分泌治療

內分泌治療通常對激素受體陽性乳腺癌有效。這種型別的乳腺癌意味著腫瘤需要通過激素刺激才能生長。對於這些女性,藥物治療可以阻止激素對腫瘤發揮作用。這些藥物包括適用於所有女性的他莫昔芬 (Tamoxifen),適用於絕經後女性的芳香化酶抑制劑阿那曲唑 (Anastrozole)、依西美坦 (Exemestane) 和來曲唑 (Letrozole)。

對於某些絕經後的晚期乳腺癌患者,除芳香化酶抑制劑、氟維司群  (Fulvestrant) 外,還可使用玻瑪西尼 (Abemaciclib)、帕博西尼 (Palbociclib) 或瑞博西尼 (Ribociclb) 等 CDK 4/6 抑制劑(即細胞週期蛋白依賴性激酶 4/6 抑制劑)進行治療。

對於未絕經的女性,可能會考慮切除卵巢,避免其分泌幫助腫瘤生長的激素。藥物也有助於阻止卵巢分泌激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