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道趣味測試帶你瞭解勃起功能障礙的真相

勃起功能障礙是衰老的正常表現嗎?

不是!

勃起功能障礙最常發生在老年男性身上,但是,衰老本身並不會引起勃起功能障礙。衰老也不意味著要放棄性生活,即使 90 多歲的男性也能保持性活躍。勃起功能障礙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50 歲以上的美國男性中,有一半的人稱自己有勃起方面的問題,但並不意味著他們都有勃起功能障礙。

如果晨勃正常,是否意味著沒有勃起功能障礙?

不一定!

有些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仍然有夜間勃起和晨勃,這種情況的勃起障礙通常是壓力、抑鬱等因素引起的。如果沒有夜間勃起和晨勃,則有可能是軀體疾病引起,應當去就醫檢查。

關節炎、吸菸、過度運動,哪個是勃起功能障礙的常見原因?

吸菸!

菸草中的一些有害成分會阻礙陰莖勃起。此外,飲酒可能會讓人心情愉快,但頻繁地過量飲酒可能會降低性慾。鍛鍊、合理飲食和減壓有助勃起功能的恢復。

只要勃起或維持勃起方面存在困難,就一定是勃起功能障礙嗎?

不一定!

很多因素都會使勃起變得困難,偶爾發生這種情況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經常發生,則有可能是勃起功能障礙,應該去看醫生。醫生會幫患者找出原因,並給出治療選擇。

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更有可能患下列哪種疾病:心臟病、肺癌、腸道激惹綜合徵。

心臟病!

動脈狹窄和硬化可引起心肌梗死和卒中,同樣也能抑制陰莖的血液供應,導致勃起功能障礙,因此,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心臟病的徵兆。當然,勃起功能障礙並不意味著一定患有嚴重的疾病,建議患者就醫排查。

下列哪種情況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過敏治療、前列腺癌治療、腎結石。

前列腺癌治療!

幾乎所有因前列腺癌而接受放療或手術的男性,至少在一段時間內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沿著前列腺分佈的一些精細的神經控制著勃起,任何在其附近的操作都可能影響性生活,但通常是暫時的。

以下哪種原因使得糖尿病患者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風險較高:神經損傷、低血壓、兩者都是。

神經損傷!

糖尿病可以損害控制勃起的血管和神經,從而可能引起勃起功能障礙。如果患有糖尿病,那麼一定要多運動。還需要控制血糖、血壓和膽固醇,以降低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的風險,並提高整體健康水平。

降壓藥會引起勃起功能障礙嗎?

是的!

很多藥物都可能會誘發勃起功能障礙,包括高血壓及心臟病藥物、抗抑鬱藥和鎮靜劑,它們會對激素、神經或血液產生影響,從而影響勃起功能。如果您懷疑目前服用的藥物導致了勃起問題,請先不要擅自停藥,建議諮詢醫生是否需要調整劑量或更好其他藥物。

西地那非等口服藥會導致勃起不受控制嗎?

不會!

如果服用了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口服藥,例如西地那非、伐地那非、他達拉非等,無需擔心在不希望的時候勃起。這些藥物只有在性喚起的時候才起作用,它們可以使大多數的男性實現勃起並找回自信。

勃起功能障礙只能通過藥物治療嗎?

不是!

真空泵是最早用於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裝置之一,它是利用真空負壓幫助產生勃起。此外,對於藥物治療或其他療法無效的患者,也可以考慮陰莖假體植入,這是目前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最後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