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孩來例假正常嗎

11歲女孩來例假,單獨以來例假年齡來說,屬於正常範疇,無需太過擔心,但仍需結合性發育的順序或者程序是否異常,發育期的生長加速情況綜合判斷有無性發育異常。性早熟是指女孩在8歲前,男孩在9歲前出現第二性徵的發育,以女孩出現乳房結節,男孩睪丸容積增大為首發表現。單獨以來月經年齡來說的話,女孩10週歲以後來月經,屬於正常。當然,來例假年齡並不是唯一判斷是否性早熟的唯一標準,還需結合發育順序、生長加速情況等綜合判斷。

一般女孩正常發育順序為:在8歲以後出現乳房發育,繼而出現陰毛,外生殖器的改變,腋毛生長,月經來潮。

如果發育的順序或者程序異常,或者出現生長加速異常,為性早熟的不同表現。此時,建議到兒童內分泌科或者兒童保健科就醫,完善相關檢查,以明確診斷,並給予進一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