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半月嬰兒正常溫度是多少

嬰幼兒時期的體溫和成年的體溫是不同的,但每個孩子都有基礎的體溫,可通過口腔、肛門、腋下給寶寶正確測量。

測量體溫時腋下測量的方法是最常用,也是屬於最安全和方便的測量方法,但腋下測量體溫時時間會偏長,正常嬰兒在測量時,體溫可達到36~37.2度。室內的溫度高低也會影響到新生兒體溫。

通過口腔也可給寶寶進行體溫的測量,準確的測量方法應保持三分鐘時間,測量時嬰兒的體溫在37度是屬於正常的表現。

測量體溫對嬰兒可以使用肛門內側的方法進行測量,測量肛門溫度的時間較短而且比較準確,在測量時小兒可以取側臥位,下肢微屈,直接將肛表水銀頭插在肛門之內,肛門測量溫度36度5到37度5是屬於正常表現,通過肛門測量幼兒的體溫,適合一歲以下的小兒或不合作的兒童,以及昏迷或休克的患兒,在測量時可採用此種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