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歲女人絕經的症狀

49歲女人絕經的症狀也就是絕經綜合徵,主要臨床表現有近期和遠期症狀。

近期症狀有:1、血管收縮症狀,常表現為潮熱、多汗,屬於血管舒縮功能不穩定的表現,是絕經期綜合症最明顯的特徵性症狀。潮熱可開始於前胸,向頭頸部湧入,然後蔓延至全身,少數婦女可僅僅侷限在頭、頸和乳房等處。在潮紅的區域患者感到灼熱,皮膚髮紅,緊接著爆發性出汗,持續數秒至數分鐘不等,發作頻率每天數次至30~50次。夜間或應激狀態容易引發更年期症狀。2、精神神經症狀,容易激動、焦慮、多疑、情緒低落、自信心降低、不能自我控制情緒,記憶力減退、注意力差等情況。3、月經異常,可表現為月經週期延長,經量減少,最後絕經;月經週期不規則,經期延長,經量增多,甚至大出血或陰道出血淋漓不盡,然後逐漸減少而停止;月經突然停止,比較少見。

遠期症狀有:泌尿生殖系統症狀、骨質疏鬆、阿爾茨海默病、心血管病變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