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引產有危險嗎

6個月胎兒已經接近成熟,引產相當於一次陰道分娩,對母體有很大的危害。

引產是指妊娠超過12周即4個月後通過人工方法促使子宮收縮從而結束妊娠。大、小月份的引產都是有危險的。

6個月的胎兒已經接近成熟,五官已經形成,聽力、視覺、骨關節等開始發育,骨骼已經相當結實且身體比例也比較勻稱,此時做引產相當於一次陰道分娩,需要住院並用藥物促進子宮收縮,促使胎兒娩出,對母體的子宮口、宮腔都是一種傷害,因胎兒體型已經健全,胎兒較大,引產時需要充分擴張宮頸口促使胎兒娩出,術中有可能出現大出血等嚴重併發症,所以6個月引產危險性是非常大的。

妊娠6個月除非是胎兒畸形等因素,建議還是繼續妊娠,減少危害,引產後要注意休息,避免受涼,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保證營養充足,注意腹部的保暖,而且要做好避孕措施,減少性生活從而減少對陰道及宮腔的刺激,引產後半年才可以考慮懷孕,給子宮充分的恢復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