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寶寶大便有血怎麼回事

在孩子的生長髮育過程中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缺鐵性的貧血,因此孩子一旦服用鐵劑後,鐵劑內的鐵不能夠完全被吸收,會有一部分鐵劑在腸道內菌群的作用下發生氧化反應,並且隨糞便排出體外時,會發現大便內含有褐色的物質,會將其誤認為血,對於服用鐵劑後出現的大便中含有血,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家長無需特殊處理。

由於排便習慣較差,孩子經常出現便祕,長時間的便祕就會導致不同程度的肛裂,是指肛周面板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傷,伴有不同程度的便血。肛裂導致的便血往往是肛門滴鮮血顏色較新鮮,排便時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急性壞死性腸炎也可以出現不同程度的血便伴有腥臭味,同時出現不同程度的發熱、腹痛、嘔吐等不適,如果沒有給予及時救治還會出現休克危及生命。因此對於長時間便血的孩子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完善腸鏡、便常規等檢查,明確病因,給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