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退熱晚上就發燒怎麼處理

白天人體的抵抗力相對較強,晚上抵抗能力較弱,容易出現晚上發燒,應積極尋找發熱原因,對症處理。

發熱的原因多是感染引起,感染包括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以及支原體,衣原體,真菌感染等,如支氣管炎、扁桃體炎、肺炎、肺結核等。除了感染性因素,還有非感染性發熱,如惡性組織細胞病、骨折、大面積燒傷等疾病。在有風溼免疫性疾病中,也容易出現晚上發燒的症狀,會反覆出現,但一般是以低燒為主。

夜間出現發熱,在臨床上發燒超過38.5度後建議使用退燒藥,孕婦及哺乳期婦女,還有肝腎功能嚴重不全者要慎用退燒藥物在應用退燒藥物的同時,最好找尋引起發燒的原因並給予對症的藥物。多喝水,還可使用物理降溫的辦法如用溫水擦拭全身,用冷毛巾冷敷雙側太陽穴或者腋下。

如長期發熱,建議可以到醫院做血常規,血沉檢查,必要時可以做血液培養檢查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