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細胞低怎麼辦

口服藥物引起的白細胞低,如抗生素、降脂藥等,應及時停藥,如白細胞稍低停藥後不需特殊處理可恢復;如果是應用化療藥物引起白細胞低,考慮化療藥物導致的骨髓抑制所致,除白細胞低往往還伴有紅細胞、血小板、血紅蛋白的異常,應立即停止化療藥物,同時給予升白藥物治療,及時預防感染,避免因白細胞低免疫力低下引起感染。

病毒感染也是白細胞低的常見原因,常見疾病為流感,經抗感染及對症治療,可以恢復。

免疫系統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等,因免疫力低下或長期藥物治療導致免疫力低,患者容易反覆出現乏力、口腔潰瘍等不適表現,這種情況經對症治療病情是可以改善的。

白細胞是人體的免疫細胞,一旦發現白細胞低要引起重視,進一步明確病因,因為長期白細胞低,機體的免疫力較差,容易引起頭痛、乏力、反覆口腔潰瘍、反覆感染等情況,不利於機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