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細胞數和中性粒數偏低是為什麼

感染性疾病是引起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減少的常見病因,如流感,經抗病毒及對症治療可治癒。

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嚴重缺鐵性貧血,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也是降低的,通過骨髓活檢可以明確診斷,這種情況通過及時有效的治療,病情可以控制。

放射線、化療藥、解熱鎮痛藥、抗生素、部分降糖藥均可引起白細胞、中性粒細胞的減少,這種情況需要及時去除誘因,然後給予對症治療,必要時尋找替代治療的方法。

白細胞、中性粒細胞低容易患者免疫力低下,導致患者感染,因此當發現白細胞及中性粒細胞低時,要及時預防感染,注意休息,避免因重度感染危及生命。

白細胞低除藥物治療外,通過飲食可以起到改善作用,飲食上可以多吃紅棗、花生米、骨頭湯及動物內臟補充營養,同時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要葷素搭配營養均衡,提高機體的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