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經常餓醒怎麼回事

半夜被餓醒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一種現象,其產生的原因在臨床中主要被分為兩大類。

第一類為生理類,其產生的原因很簡單,是因為患者食物攝入不夠導致產生的飢餓感,多見於盲目減肥、飲食不規律等群體;此類患者只要及時進食,飢餓感便會消失;此外,患者平時要注意飲食的規律,要科學的進行減肥,以免造成營養不良,損害人體健康。

第二類為病理性,導致半夜出現飢餓感是因為某些疾病導致的,如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等,除了飢餓感以外,可能還會伴隨腹痛等症狀,讓人疼痛難耐;這時患者要及時前往醫院進行電子胃鏡的檢查,診斷清楚病因之後,在進行鍼對性的治療。

對於病理性因素導致半夜餓醒的患者,平時在飲食上一定要多加註意,規律飲食,同時不要吃過於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應該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