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裡面長東西是什麼

膀胱內長東西臨床上稱為膀胱佔位,一般不可觸及,可經由膀胱超聲看見,考慮以下幾種疾病:1、膀胱腫瘤。2、膀胱結石。3、膀胱結核病變或者炎性增生可能。膀胱佔位的性質需根據患者臨床症狀、體徵及病理活檢進一步確診。

膀胱腫瘤在超聲下表現為實性佔位,腫塊形狀不規則,其內可見血流,膀胱壁分界不清楚,膀胱癌患者典型表現時無痛性間歇性肉眼血尿,患者晚期常伴有消瘦、貧血、腹部包塊,應積極就診於正規醫院,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膀胱結石病人典型症狀是排尿困難和血尿,可在排尿時突然出現尿流中斷,改變體位後排尿可繼續,根據結石的大小及部位可藥物排石或者恥骨上膀胱切開取石。

膀胱結核及炎症也可在超聲報告上顯示為膀胱佔位,二者均可有膀胱刺激症狀,可通過結核菌素試驗,結核分枝桿菌培養及尿細菌培養鑑定+藥敏試驗鑑別診斷,前者以早期足量足療程抗結核治療為主,後者以抗生素抗感染治療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