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吃東西是什麼原因

很多寶寶都有不愛吃東西的習慣,通常有很多原因會導致這種情況。

寶寶不吃東西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胃腸功能差,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東西就會消化不良。建議口服益生菌調理,飲食上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儘量少食多餐,注意多喝水,也可以進行適當的腹部按摩,這樣才助於消化。

寶寶口腔有問題也會導致不愛吃東西,最好檢查一下口腔是不是有皰疹,確認的話就需要使用藥物治療,這樣恢復的會比較快。

另外,寶寶缺乏微量元素鋅也會使寶寶不吃東西。缺鋅會引起味覺功能下降,造成寶寶沒有食慾,甚至有消化能力減弱的情況。這種情況應該注意合理餵養,多進食富鋅食物,必要時補鋅治療。

通常情況下,有時候不愛吃東西是正常的,但是要注意寶寶是否形成厭食、挑食的習慣,注意身高、體重等生長髮育指標是否正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