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長得慢怎麼辦?

兒童身高常受遺傳影響比較大,如果父母個子偏矮,可能寶寶也會身高偏矮。

如果寶寶體重或者身高低於同年齡同性別的2個標準差之下則稱為營養不良。營養不良的常見原因有:1、餵養不當:這是最常見的,比如挑食,或者輔食新增不正確,或者食物種類有問題(如吃零食為主),或者餵養方式不當等,都可以導致寶寶體重、身高發育出現問題;2、胃腸道疾病:尤其以胃食管反流、慢性胃炎、胃潰瘍為多見,因為疾病,寶寶納差不思飲食,長期進食少引起營養不良;3、疾病導致:如甲亢、遺傳代謝性疾病、慢性腹瀉、慢性感染、腸道手術後等各種疾病在原發病基礎上,也可以同時伴有營養不良。

矮小症是指由於體內生長激素缺乏導致的身高體重明顯低於同齡兒童,屬於一種內分泌異常的疾病,如果發現寶寶體格發育明顯落後,則需要排除矮小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