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腸梗阻早期的症狀

寶寶早期腸梗阻時,首先會出現嘔吐和腹痛情況,同時還會有腹脹、不排便排氣的情況,家長髮現寶寶出現這些情況的話,要及時帶寶寶到醫院就醫。

對於嬰兒來說,腸梗阻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一般在春季和秋季多發,發病時經常伴有上呼吸道感染以及腸胃炎。腸梗阻分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腸道被完全堵塞,另外一種是部分堵塞。一般症狀有:一、出現腹部疼痛。此病發作時,寶寶會不停地哭鬧,彎腰縮起肚子,面色蒼白,不再進食。這些症狀會在持續一段時間之後稍微緩解,間隔幾十分鐘以後還會發作。二、出現噁心嘔吐情況。寶寶開始會吐出喝進去的乳汁,還有一些食物殘渣,隨後會吐出膽汁,如果病程到晚期的話,可能會吐出像糞便一樣的液體。三、腹部出現包塊。腸套疊導致的腸梗阻,患兒的上腹會出現包塊。四、不排大便。患兒在出現這些症狀不久之後,大便便會逐漸地減少,最後甚至可能出現不排便的情況,如果是由腸套疊引發的話,還會出現血便。如果家長髮現寶寶有這些情況的話,應該及時帶寶寶到醫院檢檢視是否需要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