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稀該怎麼辦

寶寶拉稀,其實就是寶寶發生了腹瀉,拉稀可以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一定要找到造成寶寶腹瀉的主要原因,及時地採取應對措施才好。

如果寶寶屬於生理性拉稀,那麼寶寶每天可以拉七八次甚至10多次,但是雖然拉的次數比較多,大便呈現出比較臭的情況,寶寶的精神狀況一直很好,吃奶睡覺一點都不耽誤,不影響寶寶的正常生長,這樣的情況,媽媽只需要認真觀察就可以,不必採取任何措施,及時注意寶寶的衛生狀況就可以了。

如果是病理性拉稀,那麼寶寶除了拉稀之外,還會出現精神狀態不佳,哭鬧不止等等狀況。病理性拉稀常常是因為寶寶發生的腸胃炎或者是出現了先天性的不足造成的。一旦發現寶寶出現了病理性拉稀,就需要及時就醫,症狀比較輕微的,可以聽從醫生的醫囑,在家裡進行治療,如果病情比較嚴重,需要及時地到醫院進行住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