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腦炎症狀

兒童期腦炎原因比較多,大多數為細菌、病毒等一些微生物的感染,少數可以為全身感染性疾病的中毒性表現,或者免疫性腦病、遺傳代謝性疾病所致腦病等其他型別的腦炎。

1、發熱:神經系統受侵犯後,感染性因素導致絕大多數寶寶都是有發熱症狀的,免疫性的、遺傳代謝性腦病等可以無發熱。

2、輕症患兒可能自訴頭痛,會嗜睡,容易嘔吐,食慾變差,也有部分患兒性格改變,比如內向的變得活潑或者胡言亂語,甚至躁狂打人等。

3、重症患兒可以有嗜睡甚至昏迷,也有部分伴有抽搐,可以反覆發作,少數伴發心率、呼吸改變,如呼吸急促、心率快或者心率失常甚至心跳呼吸驟停。

4、有些患兒可以有肢體障礙的表現,比如走路異常,雙側肌張力或者動作不對稱,以前能完成的動作現在不能完成,也會有答非所問,反應變差,肢體不受控制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