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上呼吸道感染髮燒幾天能好

上呼吸道感染是嬰幼兒十分常見的疾病,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感冒或者傷風。指的是上呼吸道的鼻、咽部和喉部的呼吸道炎症。臨床診斷上的急性鼻炎、急性扁桃體炎、急性咽炎、急性咽喉炎都屬於上呼吸道感染。

輕度的上呼吸道感染表現為低熱、流涕、鼻塞、咳嗽、打噴嚏、還可能伴有腹瀉或輕度嘔吐等表現,鼻粘膜充血會導致水腫和分泌物增多,一般輕症的精神狀態良好,自然病程在三到七天左右。

嚴重的上呼吸道感染會有體溫升高,往往在39℃以上,精神狀態比較差,會有頭痛、咳嗽、咽痛、乏力、食慾下降,有明顯咽部充血和扁桃體紅腫。

孩子的上呼吸道感染要注意及時徹底的治療,避免感染蔓延至附近器官,導致結膜炎、鼻竇炎、中耳炎的發生,上呼吸道感染加重或者治理不及時,還有可能誘發腦膜炎、腎炎、心肌炎等。所以除了配合醫生建議的治療之外,合理有效的家庭護理非常重要。首先一定要注意休息,減少活動。注意合理清淡健康飲食,注意補充水分和新鮮蔬果;保持環境空氣流通,不要太多的衣服被褥,有利於散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