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說頭疼是怎麼回事

寶寶頭痛的原因包括:1、其他疾病繼發引起的頭痛,如感冒、頸椎病;2、原發性頭痛如偏頭痛、緊張型頭痛。

頭痛是非常常見的一個主訴症狀,引起頭痛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

如果是由於其他疾病導致的頭痛,比如感冒時伴隨頭痛是很多人都有的體驗,所以判斷寶寶頭痛的原因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觀察寶寶有沒有其他症狀。如果寶寶有流鼻涕咳嗽的表現,那很有可能就是感冒了。中樞神經系統感染也會以頭痛為常見表現,其它少見的病因包括顱內的腫瘤或其它佔位等。

在找不到其他疾病的情況下出現的原發性頭痛中,常見的型別有偏頭痛和緊張型頭痛。偏頭痛常表現為兩側太陽穴像血管搏動一樣的疼痛,部分病人還會出現短暫的眼前閃光、視野缺損的先兆症狀。緊張型頭痛的特點是前額部、頭頂部有悶痛、鈍痛、禁錮感。常常會反覆發作,勞累、緊張、休息不好是常見誘因。

小孩子還有一種特別的現象,就是為了躲避長輩的批評或者其他原因,假裝頭痛或肚子痛,這個就需要家長細心觀察分析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