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消化不好怎麼辦

寶寶出現消化不好的問題其實較為常見,通常由多種因素造成,所以應該找對原因再針對性的採取有效措施。首先要考慮的是飲食不當造成的,那麼對此要從飲食方面入手,需要培養一個好的規律,吃飯要準時和定量,不可以吃的過飽,吃得太撐。此外挑食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因此需要注重營養的權衡和全面。餵養的方式方法也有所講究,若是寶寶喝的母乳,那麼還需要考慮媽媽的飲食習慣,對此應該多吃一些容易消化並且清淡的食物,至於奶粉餵養那麼要注意沖泡奶粉的水溫。

其次可能是由於天氣的變化,也就是所謂的外力因素,對於這方面需要根據氣溫的變化,以及寶寶具體狀況來及時增減衣物。總之,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寶寶胃腸功能差,所以很多不良習慣都容易導致消化不良,這在生活中應該多加註意,此外對寶寶得腹部進行熱敷和按摩也能起到一定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