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中耳炎症狀,怎麼辦?

所謂中耳炎就是中耳發炎,這種病更多見於8歲以下的兒童,一般是因為感冒或咽喉感染引起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家長在平時生活中不注意,孩子耳朵進水、經常掏耳朵也有可能會引起中耳炎。

早期的話孩子可能會出現耳鳴、耳內不適疼痛的症狀,家長在日常可以觀察看看孩子耳朵有沒有異常情況,比如有流液流出,耳朵裡有異味等情況。對於更小的還不會表達的寶寶,耳部的疼痛會讓他們很難受,寶寶可能會出現哭鬧不停、對以前喜愛的玩具不感興趣、睡眠質量不好等現象,家長在平時應該多注意孩子有沒有反常情況出現。

如果家長懷疑寶寶有可能患有中耳炎,那麼應該儘早地帶著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中耳炎是不能拖的,早發現早治療,一旦拖到晚期就會很麻煩,特別嚴重的情況有可能會需要進行手術才能治療好。

建議儘早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般中耳炎都是通過耳鏡檢查的,通過耳鏡可以觀察鼓膜情況,有無內陷充血,鼓室有無積血等等。另外,確定是中耳炎後應該系統抗炎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