齙牙牙齒不整齊可以做手術麼

齙牙可分為牙性齙牙和骨性齙牙。牙齒不整齊,如果是齙牙是可以做手術的。外科手術矯正主要針對於成人骨性齙牙者,手術是在局麻狀態下進行,目前臨床上應用也較為廣泛,安全性高,手術時長在一小時左右。

但是如果是青少年齙牙患者,無論是骨性齙牙還是牙性齙牙,都可以採用正畸方法來矯正,比如採用功能託槽、活動託槽、固定託槽(金屬託槽、自鎖託槽、陶瓷託槽、舌側隱形託槽)、無託槽隱形託槽等。

另外,還有一種針對於成年人,如果不願意採用正畸的方式治療齙牙,或者因正畸時間過長的成年牙頜畸形者,也可以採用烤瓷牙矯正,但是具體正畸方式的選擇,應根據齙牙的情況,患者的經濟情況等與醫生進行溝通再確定。

另外,對於輕微的齙牙,還可通過打磨牙齒的方式來改善,打磨完牙齒,即可看到美觀效果,但是對於牙齒是有一定的損傷的,因此臨床上不常採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