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雞抓傷出血需要打破傷風嗎

如果被雞啄傷之後,傷口沒有出血的現象,通常是不會感染狂犬病的,因為家禽類不是狂犬病毒的宿主,所以,不需要擔心。被雞咬得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以採取消毒措施,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區域性使用碘伏擦拭傷口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消毒作用。

通常如果面板被動物咬傷之後導致破傷風,是由於傷風桿菌的作用下引起的,其屬於是一種厭氧菌,一般在封閉的條件下比較容易感染。深洞傷容易感染的。如果是被雞咬傷或者是抓傷了,因為雞的體內沒有狂犬病毒,所以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也不需要注射破傷風,但是如果傷得很嚴重,可以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避免出現感染的症狀。

在被雞抓傷之後沒有其他傳染源的情況下,就是沒有接觸到狗糞的情況下,就不必懷疑是否會被感染病毒,所以,不會出現破傷風。在抓得很深的情況下,需要及時擠出汙血,使用酒精或者清水將傷口清洗乾淨,之後再用碘伏消毒,也可以使用雙氧水對傷口消毒,如果必要,可以到疾控中心注射破傷風血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