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健康狗咬破會得狂犬病嗎

被健康狗咬破,需及時處置傷口,注射狂犬病疫苗。

被健康狗咬破,可能會得狂犬病。健康狗有時是注射完狂犬疫苗,有抗體,未攜帶狂犬病毒的狗,也可能是攜帶狂犬病毒,但是未發病的狗狗。狂犬病潛伏期從5天至數年(通常2-3個月,極少超過1年),但是也有攜帶病毒多年的狗。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的傳染病。狂犬病是可防不可治的疾病。

注射狂犬疫苗是有效預防狂犬病的最重要途徑。

狂犬病一旦患病,死亡率幾乎100%,為什麼是幾乎?因為目前國內沒有狂犬病治癒病例,全世界約有10-20例治癒病人。一旦發病,幾乎必死,故預防尤為關鍵。被健康狗咬破,需及時處置傷口,近心端向傷口處擠壓出血,以儘可能沖洗傷口附近病毒,細菌。儘早對傷口進行徹底清洗。用濃肥皂水反覆沖洗傷口,尤其傷口深部,需反覆清水沖洗,時間最好大於30分鐘。沖洗後,儘快進行狂犬病疫苗注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