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鐵鏽劃傷了,需要打破傷風嗎

被鐵鏽劃傷了需要打破傷風。破傷風是由破傷風桿菌侵入人體傷口引起的急性特異性外科感染。被鐵鏽劃傷了有個人破傷風桿菌的可能,為了健康安全最好去醫院打破傷風針。

破傷風是一種由破傷風桿菌侵入傷口內繁殖、分泌毒素引起急性中毒的人畜共患疾病。

破傷風是常和創傷相關聯的一種特異性感染。各種型別和大小的創傷都可能受到感染。感染破傷風會出現全身乏力、頭暈、頭痛、咀嚼無力、區域性肌肉發緊、扯痛、反射亢進等症狀,甚至會導致吸入性肺炎、肺不張、肺栓塞;各種繼發性感染;心力衰竭;胃腸道出血;脊椎壓縮骨折等。更嚴重會導致死亡。破傷風的死亡率高。所以被鐵鏽劃傷應該引起重視,應立即處理傷口。

處理傷口的方法:1、如果傷口較淺、要注意消毒,用碘酒消毒,不要沾水。2、如果傷口較深,在24小時以內打破傷風針,傷勢嚴重立即去醫院急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