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乾燥嗓子疼應該吃什麼藥

當鼻子乾燥嗓子疼的時候,如果是不同的原因引起的,可以使用不同的藥物,當是感冒引起的時候,可以使用利咽解毒的顆粒,還可以使用消炎藥來進行治療。

嗓子乾和嗓子疼的時候,因為不同的原因導致需要使用不同的藥物。第一個原因有可能是因為病毒感染。在冬天的時候比較容易常見,可以使用抗生素來緩解嗓子疼痛的情況,但是也不要隨便盲目的使用抗生素,有可能會導致過敏。

第二有可能是因為細菌的原因,如果是受到了細菌的感染,可能會誘發嗓子幹痛,還有可能會直接導致扁桃體發炎。可以使用抗菌類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第三有可能是受到了外界物質的刺激,比如說受到了辣椒的刺激,還有可能是因為胃食管反流病,而導致嗓子出現幹痛的情況。這時候需要遠離過敏原,針對原疾病進行治療。

如果是因為感冒而引起的嗓子幹痛,可以選擇利咽解毒的顆粒,或者是抗感冒藥和消炎藥來進行治療。在治療的過程當中,可以多喝一些熱水來緩解嗓子乾的症狀。還可以在水中加入鹽,達到殺菌消炎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