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會導致體重增加嗎

如果長期有便祕的情況考慮會引起體重增加。

長期便祕可能會導致體重增加,因為體內毒素不能很好的排出,容易導致脂肪堆積。出現這種情況的患者可以選擇服用乳果糖口服液或者是通便靈來調理大便,平時需要多喝水,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血液迴圈,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多吃粗糧,多喝牛奶,多吃點火龍果、香蕉、蘋果等潤腸通便的食物,這些都有助於保持大便通暢,也有助於體重減輕。

另外,也有一部分便祕患者,體重不僅不會增加,而會出現明顯的下降。這主要是由於長期便祕的患者容易出現腹脹以及消化不良,腹脹明顯會導致進食減少,而消化不良則會明顯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這均會導致出現體重下降,甚至消瘦。另外很多便祕的患者多是由於長期情緒焦慮,過度緊張、睡眠不足、飲食不規律所造成的,而這些因素均會造成體重下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