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足可以治嗎

平足是可以進行治療的, 可以根據患者平足的程度以及症狀來選擇保守矯正或者手術進行治療。

平足在臨床上又叫做扁平足,這是臨床上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扁平足分為先天性扁平足和後天性扁平足,先天性扁平足就是指患者自出生起就沒有足弓,這類患者在臨床上還是比較少見,大部分扁平足是後天所造成的,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高跟鞋等原因造成了足弓消失而形成了扁平足。

扁平足的患者可以根據年齡以及目前所出現的症狀來選擇治療方案,如果是兒童的扁平足,可以使用特殊的矯正鞋墊來進行矯正,通過一段時間的矯正,患者的症狀就會得到緩解。

成年患者可以根據症狀來選擇治療方法,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並沒有非常嚴重的症狀,比如腳踝疼痛或者膝關節疼痛等臨床表現,僅僅有足底的痠痛,同樣可以選擇使用矯正電來進行矯正。如果患者目前所出現的症狀比較嚴重,出現了足底的疼痛,腳踝部位的疼痛,甚至髖關節疼痛以及脊柱側彎等非常嚴重的伴隨症狀,就需要通過手術來進行治療,因為此時的病情通過保守治療已經沒有了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