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半脫位一定要手術嗎

髕骨半脫位主要是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方式,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而定,通常建議手術治療更加直接快速。

髕骨半脫位多因外力衝擊而導致的髕骨半脫位,需要去醫院進行X光檢查來確定病情,如果病情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選擇非手術的治療防範,將脫位的髕骨復位。病情嚴重的可以通過手術治療,通過手術進行切除或修復,

非手術治療,主要是通過手術脫位的髕骨復位之後,然後用石膏進行固定,石膏固定至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一個月後在進行復查,排出有無碎片殘留,如果恢復情況良好,那麼等拆掉石膏之後,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傷到患處,逐漸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手術治療是將修復軟組織以及切除軟骨碎片來進行治療,術後需要進行康復訓練,通過兩三個月的恢復之後,可以慢慢恢復到正常狀態。但平時要注意受傷部位不能再次出現脫位,否則病情將更加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