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乙肝丙肝艾滋

HBV(乙肝病毒)、HCV(丙肝病毒)、HIV(艾滋病病毒)分別可以引起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艾滋病。

乙型肝炎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一類傳染病。其主要傳播途徑有如下:經血液傳播、母嬰傳播及性接觸傳播。乙型肝炎是一類可以預防的傳染病。接種乙型肝炎疫苗是目前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主要的接種物件是新生兒,其次是嬰幼兒、15歲以下未免疫的兒童以及高危人群。丙型肝炎是由HCV引起的一類傳染病。它的傳播途徑和乙肝病毒傳播途徑類似。但是丙型肝炎目前沒有可以用來預防的疫苗。為避免被感染HCV,重在預防,臨床上丙肝病毒感染可以引起急性丙型肝炎、慢性丙型肝炎、丙型肝炎肝硬化以及原發性肝癌等。治療過程漫長、治療花費大。眾所周知,艾滋病是由HIV引起的一類傳染病,其傳播途徑與丙肝病毒、乙肝病毒類似。目前艾滋病仍無法治癒,但是經正規治療,患者可以像其他常見慢性疾病,如心臟病、糖尿病一樣用藥控制病情,部分患者可以獲得長期生存率和比較高的生活治療。

總之,乙肝可防可控,丙型肝炎及艾滋病重在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