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病毒抗體陰性是什麼

丙型肝炎病毒抗體陰性屬於正常,沒有得丙肝。但由於病毒感染有一定的潛伏期,丙肝病毒抗體檢測陰性不能完全排除丙肝病毒感染。

病毒性肝炎有甲乙丙丁戊5種,大小三陽是乙肝,最受關注的是乙肝,因為我國乙肝患病人數眾多,並且乙肝容易發展成慢性,難以治癒。但現在,丙肝也容易發展成慢性,我國丙肝人數不斷上升。

丙型肝炎是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重要的世界性傳染病。感染丙型肝炎病毒會出現噁心,食慾下降,全身無力,尿黃眼黃,容易疲勞等症狀。

預防丙型肝炎的方法:1、嚴禁毒品,不共用針具靜脈注射毒品。2、醫院及診所推行一次性的注射器,對非一次性器械及腔鏡,醫院應一次性注射器、非一次性及器械及腔鏡嚴格消毒,預防丙肝傳播。3、避免不必要的注射、輸血和使用血液製品。4、不共用可能引起出血的個人用品。5、對生活用品進行消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