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抗體陽性什麼意思

在臨床中,丙型肝炎抗體是用來檢測是否感染丙型肝炎最常用的方法,但抗體陽性不代表目前正感染有丙型肝炎病毒,還需進行丙肝病毒定量檢測。

機體感染丙型肝炎病毒後,體內的免疫細胞受到刺激,產生的一種高分子量蛋白即丙型肝炎抗體,主要分為兩種,IgM抗體和IgG抗體,IgM抗體代表現症感染,IgG抗體代表既往感染過丙型肝炎病毒,但不能說明目前是否仍有丙型肝炎病毒,因為部分人在感染過後,能自行清除,要想明確診斷,建議前往正規醫院消化內科或感染科就診,進一步檢查丙型肝炎病毒定量檢測和肝功能,一旦發現有病毒定量,建議給予抗病毒治療,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戒酒,勿胡亂服用藥物。

丙型肝炎抗體假陽性,出現假陽性不代表是感染過丙肝,有可能是試劑誤差,也有可能見於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患者,要想確診是否感染有丙肝病毒,同樣需要丙肝病毒定量檢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