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球混濁是什麼原因

年齡、近視、視疲勞、眼部炎症、眼部腫瘤等都可以引起玻璃體混濁。對於生理性的玻璃體混濁一般無需治療;病理性的玻璃體混濁需在查明病因後對症治療。

玻璃體混濁一般有生理性的原因和病理性原因。

玻璃體貼附於視網膜的表面,是一種透明的凝膠體,而且內部沒有任何的血管和神經。1、生理性的玻璃體混濁一般與近視、視疲勞、年齡等因素有關。如果患者有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的習慣,有可能會使玻璃體液化膠原成分析出;或者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出現視網膜脫離,都可以引發玻璃體混濁症狀。2、病理性的玻璃體混濁主要是因為眼內出血、眼部炎症如視網膜血管炎等、眼外傷、眼部腫瘤等原因引起。此外,老年黃斑病變也會引起玻璃體混濁的症狀。

出現玻璃體混濁後,要到醫院眼科進行散瞳眼底檢查。對於生理性的玻璃體混濁,不會影響到視力,而且會長期穩定,一般無需特殊治療。對於病理性玻璃體混濁需在查明病因之後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