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寶寶兩歲了晚上睡覺不踏實怎麼辦

孩子睡覺不踏實,父母應該及時安撫孩子。

如果父母想讓孩子儘快入眠,應該幫助孩子建立自己的睡眠聯想;如果父母是想讓孩子自己睡覺,就需要幫助孩子轉移注意力,儘可能讓孩子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能做的事情上。

如果孩子哭泣的情況過於嚴重,父母應該在孩子哭了一段時間之後再進入房間,然後輕輕撫摸孩子背部,並且告訴他:媽媽也要睡覺了。一直持續這樣的狀態,直到孩子自己感覺舒適為止,這可以讓孩子有充足的安全感。

在睡前,父母雙方都應該進入孩子的房間,調暗燈光,與孩子聊天約20分鐘,讓孩子放鬆的進入睡眠。

孩子出現哭泣的情況,也可能是因為孩子出現了睡眠恐慌,這種情況下,孩子容易出現頭暈目眩、哭泣、心跳加速的症狀,但是第二天孩子卻對此沒有任何記憶。父母應該及時進行干預,必要情況下需要為孩子預約心理醫生,避免孩子出現心理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