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硒和維生素E能夠預防前列腺癌嗎?

不能。

一項大型隨機、安慰劑對照試驗:硒和維生素 E 癌症預防試驗(SELECT [NCT00006392]),為維生素 E 和硒預防癌症的作用提供了可信的證據。

在該研究中:

  • 安慰劑組有 529 例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維生素 E 組則有 620 例,明顯多於安慰劑組;
  • 硒+維生素 E 組有 555 例患前列腺癌,單用硒組有 575 例,與安慰劑組相比均差異不大。

研究結果顯示:

  • 補充維生素 E 和硒並不能降低前列腺癌的患病率,而且單獨服用維生素 E 反而會增加前列腺癌的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維生素 E 引起的前列腺癌風險升高是在停用補充劑後發現的,提示維生素 E 可能具有長遠效應。

相關文章:

非那雄胺能夠預防前列腺癌嗎?
水果、蔬菜、低脂飲食,可以預防前列腺癌嗎?
膳食補充劑能夠預防前列腺癌嗎?
番茄紅素能預防前列腺癌嗎?

參考文獻

  1.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NCI).Prostate Cancer Prevention (PDQ®)–Health Professional Version[DB/OL].https://www.cancer.gov/types/prostate/hp/prostate-prevention-pdq#link/_218_toc,2018-03-02/2018-08-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