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大便怎麼辦啊?

不大便,排便困難,次數減少,這些都是便祕的常見表現,便祕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碰到的問題,醫學界認為正常人體在兩天內一定會排便,若排便行為在 48 小時內仍未發生,說明人體出現便祕症狀。便祕患者會出現明顯的下腹脹痛現象,頭暈、腸胃不適等都常見症狀。尤其是現代人生活節奏很快,很多白領長時間處於久坐狀態,這會增加便祕產生機率,出現便祕這種情況的患者要正視自身情況,積極治療。首先要在飲食上要非常講究,調理飲食,儘量做到飲食搭配合理,改變自身挑食的壞習慣,多補充身體的纖維素,就是人們常說的雜糧,將新鮮的蔬菜和粗糧搭配食用,可以多喝酸奶,減少咖啡、蜂蜜等,在此基礎上搭配運動效果更佳,比如慢跑、仰臥起坐、身蹲等。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必要時可以適當地使用導洩,比如乳果糖、酚酞片、開塞露等,同時可以使用促進腸道動力藥物(莫沙必利片、伊託必利等)及調節腸道菌群的藥物(常樂康、金雙歧等)。便祕並不是無法治癒的病症,因此患者內心不用過於緊張,保持輕鬆、平和的心態。按時服用藥物,在積極心態的影響下,患者康復時間會有所縮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