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拉肚子吃什麼藥

哺乳期出現拉肚子情況,即腹瀉,可以吃止瀉劑,例如蒙脫石散,不建議使用喹諾酮類抗生素(諾氟沙星膠囊),若是治療效果不理想,需要醫院化驗檢查,再次治療。

一部分女性在母乳期由於飲食不當、著涼、或者胃腸功能紊亂,可以引起排便不適,例如拉肚子,即腹瀉情況,需要緊急給予對應藥物治療,預防過多腹瀉導致脫水情況或者酸鹼、電解質代謝紊亂,加重不適。

腹瀉期間,建議使用藥物先對症治療,推薦止瀉劑-蒙脫石散,口服治療;在此不推薦使用抗生素,即喹諾酮類,例如氟哌酸(諾氟沙星膠囊),抗生素進入人體可以起到止瀉效果,但是會部分藥物會通過乳汁進入孩子體內,造成嚴重不良反應,影響小孩發育。

在使用藥物治療腹瀉的同時,必須注意飲食,需要易消化飲食,避免生冷辛辣食物,可以多吃饅頭、麵條、米飯之類,禁忌冷飲、辣椒、芥末等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暖,預防肚子著涼,避免勞累,多休息,多喝水,促進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