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後痠痛怎麼回事

補牙是指由於牙齒齲壞形成齲洞、牙外傷、不正確刷牙等造成牙體組織缺損,臨床用相關材料(玻璃離子、光固化樹脂)來修復牙齒缺損,恢復牙體正常形態,恢復正常咬合。

補牙後出現痠痛的原因:1、牙齒齲壞嚴重形成深齲,不正確刷牙導致牙齒楔狀缺損很深,牙齒外傷缺損多,細菌通過牙本質小管已經感染牙髓,去除腐質後沒有處理牙神經,直接充填材料把齲洞補起來,導致補牙後痠痛。2、牙齒備洞過程中,由於車針轉速高產熱,沒有足夠的水降溫刺激牙髓在補牙後引起痠痛。3、牙齒做根管治療,根管預備中根管銼的機械刺激引起補牙後出現痠痛。4、牙齒處理中放入的藥物刺激或牙髓處理不乾淨有殘髓引起補牙後痠痛。

預防:正確判斷牙髓情況,出現牙髓炎症狀,外傷漏髓,深齲去除腐質後伴有疼痛時需要處理牙髓,根管治療需等無症狀後再根管充填補牙修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