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一測,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

想知道自己是否患有抑鬱症?以下測驗可以幫助您判斷抑鬱症風險。不要為了是否就診而猶豫,抑鬱症是可以治療的。

1.是否在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都情緒低落,幾乎每天如此,持續至少 2 周時間?

2.是否對大多數日常活動失去興趣或樂趣,幾乎每天如此,持續至少 2 周時間?

3.最近是否出現過明顯的體重變化(至少 5 斤),體重增加或減少?

4.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出現了食慾的變化(增加或減少)?

5.是否經歷過失眠或過度睡眠(睡過頭),幾乎每天如此,持續至少 2 周時間?

6.是否感到疲倦,或者白天沒有精力,幾乎每天如此,持續至少 2 周時間?

7.是否每天都有內疚感或感到自己毫無價值,幾乎每天如此,持續至少 2 周時間?

8.是否思考、集中注意力或者作決定有困難,幾乎每天如此?

9.是否想過死或者自殺,但沒有具體的計劃?

(a)對於問題 1 或問題 2,是否選擇了“是”?  _____

(b)在問題 3~9 中,是否選擇了4 次及以上的“是”?   _____

如果對(a)和(b)都回答是肯定的,那麼您可能患有嚴重抑鬱症。如果症狀在幾周內出現並且非常嚴重,特別是如果有自殺念頭,應該立即去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