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氣了怎麼辦??

若為一過性岔氣可休息一段時間,緩慢深呼吸,輕柔腹部按摩以改善症狀,若反覆的岔氣應考慮心肌缺血的可性,積極就診。

岔氣是平時人們比較通俗的一種說法,在臨床上是胸肌痙攣的一種表現。青年人運動過程或者過度用力、提重物後可出現一過性的岔氣表現,這是因為體位的迅速改變或者用力太猛導致胸壁肌肉的拉傷或者呼吸肌痙攣導致的,可緩慢做深呼吸,休息一段時間後岔氣症狀可明顯改善,無需特殊處理,平素活動要注意熱身,不要長期或者突然提拉重物。

長期反覆的岔氣要引起重視,尤其是中老年人的頻發岔氣,特別是與勞累相關時要考慮心肌缺血的可能性,這是冠心病的一個預警標誌,應積極就診於正規醫院,完善心電圖、血脂等進一步評估病情。一般出現在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患者,勞累後心肌耗氧量增加、心肌缺血,表現為胸痛,患者應規律口服阿託伐他汀鈣調脂穩斑,胸憋氣短症狀加重時應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