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大便出血怎麼回事

產後大便出血通常是由痔瘡引起的直腸內和周圍的靜脈曲張,痔瘡在懷孕期間相對常見,尤其是在妊娠的最後三個月和分娩後的幾周。如果在排便時勞損或排便困難(這是常見的便祕情況)或在擦拭時擦拭暴露的痔瘡,這些腫脹的靜脈可能會導致產後大便出血。

其次,產婦便祕也可能導致肛門面板破裂。這些被稱為肛門裂,分娩後有許多生理因素可能會干擾的腸功能。一方面,可以會使排便的胃部肌肉已經變得伸直而無力。另外,腸本身在分娩過程中可能經歷了一段艱難的時期,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恢復原來的狀態,這段時間會容易出現便祕,產婦便祕出現的大便出血可能會非常痛苦,尤其是在排便期間和排便之後。

不管產後大便出血是由哪種原因引起的,都應該引起重視,以免產後大便出血惡化,引起不良的併發症,需要明確診斷,對症下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