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大出血的原因

產後大出血有很多原因,主要有四大類(宮縮乏力、產道有損傷、凝血障礙、與胎盤有關的問題)。產後出血多發生在胎兒娩出後至胎盤娩出前及胎盤娩出至產後的2小時,產後出血的發病率約佔分娩總數的4%~6%,產後大出血是指胎兒娩出後的24h內,陰道分娩患者出血量大於等於500毫升 、剖宮產分娩的患者出血量大於等於1000毫升。

常見很多原因:首先是子宮收縮乏力,產婦體質虛弱,合併慢性全身疾病如嚴重貧血等,精神緊張,使用了宮縮抑制劑、鎮靜劑等,羊水過多、多胎妊娠或者巨大兒、產程延長、急產、子宮發育異常如雙子宮、雙角子宮等。

其次是產道損傷,陰道彈性差、水腫、會陰撕裂、陰道壁裂傷、剖宮產子宮切口延裂、子宮破裂、子宮內翻等

還有凝血功能障礙如遺傳性凝血功能疾病,血液系統疾病如血小板減少、肝臟疾病重症肝炎,急性脂肪肝、羊水栓塞、胎盤早剝等,

最後是胎盤因素:多次人工流產史、子宮手術史、既往胎盤粘連病史、胎盤植入、胎盤殘留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