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嗓子不舒服怎麼辦

長期的唱歌會導致過度用嗓後引發不適的症狀,可以使用藍芩口服液、清咽滴丸等治療。

長期的唱歌會導致過度用嗓的現象,很容易導致咽喉部的黏膜出現充血、乾燥等現象引發炎症,尤其以咽喉炎為主。

咽喉炎表現為咽喉部異物感、疼痛、瘙癢、咳嗽、咽喉部分泌物增多等症狀,大多數可能會受到劇烈發音、多說話或者是進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加重病情,導致咽喉部的黏膜出現炎症性的改變,檢查時會發現咽喉部的黏膜充血,嚴重時會有淋巴濾泡增生的現象。

多數的咽喉炎可以使用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對咽喉部進行消炎治療,比如藍芩口服液、清咽滴丸等,平時治療期間要多喝水,對咽喉部的黏膜進行沖洗,防止細菌及分泌物粘附在黏膜表面產生炎症,同時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大聲地說話或者是喊叫,對於過度用嗓之後產生的持續聲音嘶啞,需要進行動態喉鏡檢查,排除是否已經出現了慢性喉炎或者聲帶息肉等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