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怎麼辦

失眠的治療包括更好的睡眠習慣或心理治療等非藥物治療和藥物治療。

若是糖尿病等疾病或更年期導致了失眠,則進行相應治療可以緩解失眠。

若是藥物的副作用導致了失眠,更換藥物、改變服藥時間或減少劑量可以緩解失眠。

在更換正在服用的藥物前,請務必諮詢醫生。短期失眠通常因旅行或壓力過大而導致,在緩解壓力或在身體適應新的時間表後,失眠一般都能改善。短期採用非處方睡眠療法會有所幫助。

慢性睡眠會長期影響睡眠,可能需要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改變生活習慣、採用藥物治療甚至採用心理治療來找出背後的病因。找出並解決導致失眠症狀的病因非常重要。

僅治療失眠症狀而不處理導致失眠症狀的主要原因不會解決問題。

1.助眠藥物

三唑侖、艾司唑侖、勞拉西泮、替馬西泮、氟西泮和誇西泮等苯二氮䓬類鎮靜藥和唑吡坦、右佐匹克隆、扎來普隆等非苯二氮䓬類鎮靜藥均有助於睡眠。

2.放鬆

許多睡眠不好的人僅需放鬆就可以緩解症狀。

3.運動

適度的運動能讓人睡得更好,醒來時精力更加充沛。每週運動 3~4 次,每次 20~30 分鐘。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調整運動型別,最好在早晨或下午運動,不要在睡前運動。

4.身心醫學

冥想、瑜伽和生物反饋都能緩解緊張情緒,讓人睡得更好。

5.良好的睡眠習慣

保證臥室內安靜無光。遮光眼罩可能會比較有用,因為即使閉上眼睛,光線也會透過眼瞼。

本文內容摘選自:

瞭解失眠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