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間質瘤嚴重嗎

腸胃間質瘤在臨床上稱為胃腸道間質瘤(GIST),是一種起源於胃腸道間葉組織的腫瘤,主要發生於胃和小腸,是潛在的惡性腫瘤。體積較大的腸胃間質瘤有惡化的風險,早期體積較小時,轉移的機率比較小,隨著體積的增大,轉移的概率會變高,會發生肝轉移和腹腔其他器官的轉移,比較嚴重,會對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損傷。

所以腸胃間質瘤嚴重程度取決於腫瘤的大小以及是否發生轉移,如果發現的早,是可以治癒的,如果發現的晚,伴有廣泛的腹腔轉移或者肝轉移,治癒的可能性是比較低的。早期體積較小時。基本沒有症狀,隨著腫瘤的增大,患者會表現出貧血、嘔血、黑便、腹部疼痛不適等症狀。吸菸和食用黴變食物可能是造成胃腸道間質瘤的原因,目前的診斷主要依靠超聲內鏡、B超、CT等,來明確病變的位置、形狀、數目、大小、潰瘍及出血的情況。

主要的治療方式是手術治療,可以選擇開腹手術或者腹腔鏡微創手術,或者靶向藥物治療,包括伊馬替尼、舒尼替尼等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