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熱出汗是什麼原因

潮熱出汗的原因比較多,其中臨床中比較常見的原因,有一部分與遺傳有關係,有的人與某些特殊疾病有關,還有的人與更年期綜合症狀有關係。汗液分泌是人體正常的生理活動,維持著人體的生理內環境的穩定及平衡。輕微的身體出現潮熱出汗的情況,對於有的人屬於正常現象,從年輕時就有這種症狀,或者僅有潮熱出汗的情況,其他不適都沒有,可以不用特別在意。

另外某些人出現潮熱出汗的情況多見於更年期女性,因為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導致出現這種症狀,同時會伴有情緒不穩定,睡眠不安穩等其他症狀,一般可以口服點谷維素等調節,另外注意飲食儘量避免飲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心情舒暢。還有一種潮熱出汗的情況見於某些疾病,如某些惡性腫瘤的患者,後期會出現潮熱出汗的情況,還有的某些結核病人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所以,需要明確病因,及時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