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釉細胞瘤臨床表現

成釉細胞瘤是頜骨中心性上皮腫瘤屬於一種常見的牙源性腫瘤,這種病症主要以成年人為發病人群,並且並無明顯的性別差異。成釉細胞瘤不僅會發生於患者頜骨外,還有可能發生於患者脛骨以及腦垂體內部。成釉細胞瘤主要在下頜體和下頜角部中發病,這種腫瘤生長速度極為緩慢,在發病初期患者基本不會出現明顯的自覺症狀。而隨著病情的不斷髮展,患者頜骨會出現明顯膨大,發生畸形患者表現為面部不對稱。如果患者受到腫瘤影響,而出現牙槽突侵犯的狀況時,患者會表現為牙鬆動以及移位脫落的特點,當腫瘤繼續發展患者的頜骨外板變薄甚至發生吸收,這時患者的腫瘤已經進入晚期,腫瘤可侵入軟組織內。在腫瘤的侵犯下則會導致患者下頜骨運動度受阻,患者吞嚥以及呼吸功能受到影響。在腫瘤表面可見受到頜牙造成的壓痕。若患者在咀嚼時發生潰瘍,則可能引發繼發性感染,而當腫瘤對患者下牙槽神經造成壓迫時患者的下脣以及頰部有明顯不適感。若患者腫瘤已經進展至晚期,患者骨質破壞較為嚴重,甚至可能出現病理性骨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