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藥出血怎麼辦

口服避孕藥會有一定的副作用,主要有異常陰道出血、月經失調、類早孕反應等,其中緊急避孕藥服用後大部分女性會出現撤退性出血,頻繁服用會導致內分泌紊亂。

現如今口服避孕藥型別主要有複方短效避孕藥、長效避孕藥、緊急避孕藥等。

短效避孕藥成為現如今最常用且副作用最小的避孕藥,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短效避孕藥中雌激素的量越來越少,所以副作用也越來越少,有很少一部分人由於激素撤退會出現撤退性出血,一般持續3到5天左右,且出血量很少,可自行停止。

除此之外,緊急避孕藥是一種孕激素含量很高的避孕藥,服用緊急避孕藥後10天左右的時間由於激素撤退,大部分女性會出現撤退性出血,一般出血量較多,同月經量,不必擔心,一般持續3天左右可自行停止。當然,如果出血量持續增加,建議就診於醫院,可口服黃體酮或者肌肉注射黃體酮注射液止血或者服用止血藥物對症治療,一般可停止出血。緊急避孕藥是一種副作用最強的避孕藥,儘量避免頻繁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