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容易滑胎

在孕早期容易引起滑胎的水果有:木瓜、芒果、荔枝、柿子等。

滑胎流產主要發生在懷孕頭三個月,本身孕囊在宮腔內不穩定,如果食用過於寒涼、血熱性的食物,就容易導致孕婦出現流產。

生活中比較常見容易流產的水果有:木瓜、山楂、荔枝、柿子等,山楂對婦女子宮有收縮作用,如果大量食用山楂食品,會刺激子宮收縮,從而導致流產;葡萄也不能多吃,會出現血糖高的症狀,引發流產;柿子不能吃會導致流產;龍眼和荔枝會刺激子宮收縮,特別是在懷孕後期,易導致流產;柚子性寒,食用過多會損傷體內的陽氣,從而導致流產;另外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過敏體質的人食用會引起菠蘿中毒,稱為“菠蘿病”,孕婦不宜多吃或者最好不要吃。

除了一些水果會導致滑胎以外,如果過多進食螃蟹、甲魚等海鮮類的食物也會導致流產,主要是因為海產品具有活血通絡的作用;另外如果服用米非司酮片、前列醇片、麝香等藥物一定會導致滑胎流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