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降了尿酸停藥會反彈嗎

目前常用的降尿酸藥物有抑制尿酸生成藥物(例如別嘌醇和非布司他)、促尿酸排洩藥物(例如,苯溴馬隆、丙磺舒、Lesinurad等)以及促進尿酸溶解(例如拉布立酶等)三大類。根據患者具體病情的不同,醫生會建議選擇一類藥物或者聯合多種藥物對尿酸進行控制。

吃藥降了尿酸停藥反彈可能是因為患者沒有控制飲食導致的,患者飲食中嘌呤鹼類含量過多,如果不控制,停藥後,嘌呤代謝情況依舊會回到治療以前的狀態,自然就會發生反彈。高尿酸患者一定要改善飲食結構,減少嘌呤的攝入,控制動物蛋白質類食物的攝入,多吃新鮮水果蔬菜,適量運動,並且要保證飲水充足。

降尿酸藥物不要隨意停,要遵循醫囑,配合治療,覺得病情得到了控制就擅自停藥、減量,尿酸升高又在自行加藥,這樣可能會造成病情反覆,這樣疾病得不到徹底的治療。尿酸降下來後還需要維持一段時間的治療,溶解結晶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另外,痛風分為原發性痛風(即存在家族遺傳史)和繼發性痛風(由其他疾病或因素導致的),原發性痛風基本無法根治,只能控制病情,原發性痛風的患者更不能隨意增減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